IMG_9981.jpg
往香嵐溪延伸而去的楓葉,似乎想要抓住那靜謐的藍

一晃眼,老爸退休居然快要滿周年了,這一年來我看她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越來越喜歡拍照這件事情吧!雖然還沒到家,但用來消遣消遣的確是很不錯的一件事。以上和標題看起來一點關係也沒有(其實的確也沒啥關係),不過回到當時的時空環境,那時候就是老爸正式和我們宣告要退休的消息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3680
請注意以下是很混的心得報告。(感謝莊太提供照片一枚)

如果你看完一整篇文章後,卻發現沒有半張是G12拍的照片,甚至沒有G12的本尊在上面會讓你想打人,嗯~那煩請挪移一下貴滑鼠,點上一頁離開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839.jpg
不要再亂喊他叫阿奇了~他是jack…

若要問我最喜歡的迪士尼作品,聖誕夜驚魂絕對是其中一部而且排名很前面,雖然女主角Sally實在不是很好看,但主角Jack時在是太帥了,講到這PS2也曾經出過聖誕夜驚魂的遊戲,我可是給他全部破關啦~~哈哈哈......講這麼多當然就是因為迪士尼因應萬聖節推出的夜間遊行,站在眾惡之前的就是Jack啦~(哼~~阿奇是哪位啊~~我不認識~~)。萬聖節前一個月的時間,一到傍晚時分,整個遊行路線上就會擠滿觀眾,等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遊行出場,想要與這些黑暗世界的可愛角色們碰面,也就只有這個時間點了。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761.jpg
胡迪:嘿~老巴~我有妞你沒有耶~
巴斯:老胡你少臭美了~那個妞是我的~你還是去騎你的紅心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810.jpg
魚行人員標準配備:單腳踩在磅秤旁動作帥氣度100分的老闆,專門記帳的歐巴桑,以及整理魚貨的工作人員。

距離上ㄧ篇文章的發表時間又過了一個月多一點點,每次忙碌時,blog拖搞成為常態,但現在會有些人會默默的來逛逛這個小天地,看到人雖然不多但還是很開心。好了終於要來寫活力台灣漁業篇目前手邊有相片的最後一篇,但其實是這個專題我最早去拍的一篇—基隆崁仔頂魚市場。崁仔頂?甚麼意思?找了一下google大神,原來早期的基隆港區有一條小水道直接延伸到孝一路,而水道兩旁階梯上的小魚飯就在這裡加工魚貨,久了也就形成了小市集,由於是依著樓梯,所以當地人也就稱這裡為崁仔頂(樓梯上)。這類資料老實說我不是太愛寫,畢竟大家google一下都有一大堆資料,所以就不在這邊掉書袋了。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830.jpg

因為想要拍攝漁船入港下貨的實況,我查詢了一下宜蘭頭城大溪漁港的入港時間,情報大多指向下午2點以後。ㄟ?這和我不知哪時候開的認知中,漁船應該是半夜回航,早上才有新鮮魚貨的印象大大不同。後來一回想,國小讀過「林良」(別懷疑,這個名字當然也是查了以後才記起來的)寫的詩,沒錯就是「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這個應該是說該回航還不回港的意思吧?那應該就是說,晚上之前就該回家了?也就是說下午該是進港的時間?(以上當然就是自以為是的想當然爾,當然你也可以說爸爸是去對岸捕美人魚,那還沒回家就真的頗正常啦~)

中午和現在已然畢業的阿徽一起前往宜蘭大溪漁港,因為會經過頭城市區,所以芋仔冰當然是少不了要嗑一碗,休息片刻後繼續前進。來到目的地,已經已經將近下午4點左右,當天下午到港的漁船大多數都已經到了,部分已經下貨結束,也有正要靠岸準備下貨的船家。二話不說拿起相機開始執行公務「拍照」。平常日的碼頭,當然還是人潮擁擠,不然船家靠什麼吃飯?港區通道上擠滿擺攤的魚販,只剩下窄窄的路線,供遊客與漁工使用,每當一簍簍的蝦子從船邊往市場拉的時候,買魚的遊客就要縮身到魚攤旁,或者碼頭上綁船的水泥柱上,旁邊當然就是港區的海水了,要是摔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971.jpg
清晨七星潭外灑在太平洋上的定置魚場,猶如在海上綻開的花朵圖騰

決定將雜誌上活力台灣專題定在漁業,就知道讀者投稿的機率極低,也就是早有準備需要自己辛苦點到處收集素材。所以前兩個月裡,我針對魚市、港區、以及定置魚場來拍攝,時間短暫拍攝次數也不多,所以談不上多深入的報導,但還是頗為開心能記錄一些真正在生活周邊的議題。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113.jpg
本blog更新速度快慢不定是常態,請各位親朋好友自然習慣。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16071.jpg
換個角度看世界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432
這算是我第一次拍星軌的作品吧~石門山老梗~

2010年8月8日深夜至9日凌晨,應該可以說是的值得紀念的一天,這個晚上我終於真的認真的去拍了講了很久,也想了很久的三個攝影技巧─星空攝影、星軌攝影、縮時攝影。當然這也是託同事Louis的福,一起衝了一趟合歡山的成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