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去過就難以忘記的島嶼,一個令人震撼的傳統祭典。

去年最瘋狂的一場旅行,莫過於過年期間自己獨自跑了一趟蘭嶼,不但是第一次去,且在住宿與交通皆未確定的狀況下,現在想起來還猶如做夢一般。看著去年回來後,在當期雜誌寫的一些小遊記,不免又想把當時未公布在雜誌上的心得與影像,整理到自己的小天地來,所以部分文章內容與照片,若有似曾相識之感,請別太意外。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ita & Hardaway 祝福你們啦~

平時不太找我幫忙的老爸,因為大學同窗好友沈叔叔娶媳婦請我幫忙拍照,當然義不容辭接下平常不太有時間拍的結婚記錄。沈叔兒子Hardaway相當帥氣喔~但不難看出安排結婚大事還是些許緊張,不過在安排有序與朋友情義相挺下,整個婚禮安排的頗為活潑。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京都 醍醐寺─百年來亙古之美

京都賞櫻是此行最大重點,當然名義上來日探訪老爸加上進出名古屋,所以五天行程已去其二,若再因為大阪停留兩日,那就失去先前規畫的意義,所以否決白熊大阪多待一天的美食雪恥計畫。來日的第三天終於來到我夢想中的京都。京都這個城市的一部分,彷彿停留在古代,最有印象的是在某路口看到路牌,二条成(世界遺產)-->、清水寺(世界遺產)<--....三四個古蹟的路牌,每個地點後面都註明世界遺產,那不乾脆標題何在一起算了,真可惜沒把路牌拍下來。接下來的兩天就在各景點中東走西走度過,本來對京都沒啥興趣的白熊,也開始覺得好玩,也該給他鼓鼓掌。(P.S:多謝他幫我做了很多功課啊~)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阪瀧見小路木地,老板可是大阪燒名人唷~感謝他熱情招呼,讓兩個無聊男子也有特別待遇。(應該是台灣人的特別待遇啦)

五天行程中,其實大阪本來不在我規畫範圍內,不過被我用來當活字典的白熊因為對吃比對文化有興趣,所以拉著我一定要走這一趟。老實說,大阪還真不太對我這次旅程的既定目標,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也就隨著猛吃了一天。不過小弟我對大板麵糊類的食物真不習慣,對大阪人爽朗氣息比較有興趣,所以如果要問我東西好吃否?恩~~我只能說喜歡麵糊類食物的饕客們,來這就對了,不然嘿嘿~~就算了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二戰前春天的名古屋城,是否與今時相同與春櫻輝映?

去年3月底的這個時間,老爸剛轉調到日本沒多久,趁著有住宿點與大學同學白熊一同規畫了5天日本賞櫻行程,尤記當時台灣櫻花也與今年相同已然過了花期,而緯度稍高的日本則逐步開放,當時從規畫到成行大約兩個星期,憑藉就是一股衝勁,對於每每哀號想去賞櫻卻又頗多藉口的人,也許就出發吧~雖然應該要考慮北海道等緯度較北的區域了。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盛開的海芋,宛如小精靈行走、跳躍的花台。

每年3月中,正是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今年花似乎已經迫不急待的綻放。所以雖然還沒有正式公告活動,就已經有許多識途老馬搶先來閒晃了。3/12早上才與老衛及新認識的鳥先生拍完天元宮,下一個行程就直接殺來竹子湖探勘花況,順便吃吃野菜(其實是吃飯為主,看花況才是附加的啦),想看我們中午吃啥美食的可以看老衛【遊記】台北.竹子湖海芋 2010:苗榜海芋園 & 綠山谷海芋茶坊 (圖多)一文,小弟我因為肚子餓忙著吃東西也就懶於記錄啦,這就是知名部落客與玩票的差異啦....ㄎㄎ.....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周四一陣倦怠感襲來,所以趁著天氣晴朗,又還沒開始截稿衝刺的空檔,殺了一趟淡水天元宮。尤記得第一次來天元宮是好幾年前陪著老母與她好友同事葉老師依同前往,當時因為還沒到現在人手一台數位單眼相機的時代,加上時值花期尾端,所以雖然也是有許多退休阿伯們用長焦鏡頭拍攝,但與這次相較,可看出攝影人口確實在快速增長。有趣的是以往大都是看人用長焦鏡拍攝,現在則越來越多人使用廣角鏡來表現。

這次是與朋友Wisely一同前往,早上六點多先在淡水竹圍碰頭,吃完早餐後再殺天元宮,7點到現場時,已經來了一大堆的攝影玩家,匆匆把車停好這時太陽還未從後山升起,所以櫻花與天空反差頗大,最難顧及天空與花朵都能完美曝光,若能早一點則可取路燈與天空色溫,晚些則太陽斜射照亮花朵與建築,拍攝的困難度會減低許多。抱持先隨手抓拍的心態,我們各自沿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天元宮,緩步晃了一圈。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微妙的安全距離。(台北車站北門天橋上,由上向下拍攝,稍慢快門進行移動追焦,由於鏡頭角速度,以及不同車輛的速度,會形成動靜分明的影像差異)

雖然很喜歡拍這類型的生活小品,但回家後總是因為同類型主題的作品不夠多,結果就是分散在各個資料夾或是資源回收桶中。這次雜誌終於針對這類型的生活議題,希望由日常生活中,追求最貼近我們的片段。也因此能有主題有動力去慢慢完成這類型的生活街拍作品。用影像去詮釋我日常的所見所聞。第一次專題的題目,已離我們生活最接近的機車為主,也正好我同為機車族,更能對這個議題有許多早就既定拍攝的影像。包含:數大之美、速度之美、車距之趣、莫名的交通法則、鑽,等概念。在有限的時間中當然不能完全拍出我所有的感觸,但也仍有許多值得回味的作品出現。關於我身為機車族的一些小小感想,已然在雜誌中書寫,在此就不多費話,僅寫出拍攝地點與拍攝時的重要考量,另以下影像有些沒出現在雜誌中唷。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臨時招集的小聚會,年達壯年心若青年的同學(學妹拍得不錯唷)

毓桓是我們四個中唯一堅守本科系的同學,目前在英國就讀博士班的他,回台灣的時間可是少的可憐,這次回來近月,居然在快要回英國前,才有了這次的聚會。當然臨時邀約還能找到伍薰、際揚也真是幸運。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家

假日若無必然出門的理由,總會想埋在家裡,寄望將平日的睡眠債還一還。這個星期恰逢老衛生日,加上手上多了顆新鏡,所以硬是出門溜搭溜搭,順手拍拍攝影小品。這種介乎有意無意間的玩樂,或可說恣意玩弄快門的行為,有時會透露一點當下心情,有時卻毫無意義。以下就是今天擷選出來的一些照片。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略過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