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衝>EOS 5D Mark II + EF 24-70mm F2.8L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最好拍攝的一張,也是最芭樂的一張,不過拿來開頭是還不錯啦。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跳下去感覺好像滿爽的耶~如果是夏天的話啦~

台灣民俗活動最熱鬧的莫過於元宵與中元節,其中元宵節近過年,所以近年全台各地的慶典,又有越做越大的狀態。今年本來想要衝鹽水蜂炮與台東炸寒單,但受限工作與體力,最後反而去苗栗「火旁」龍和野柳神明淨港。其中又以神明淨港是我神往已久的活動,所以今天忙不迭的就來分享。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影。隨日逐光〉Canon EOS 5D Mark II + EF 70-200mm F4L IS攝於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7巷

「實者虛之,虛者實之」虛實之間,端看妳由哪個方向去觀察。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數十年的臭水溝噩夢,所以一經整治附近的老居民,都自發性的加入維持清潔的義工行列。

每逢過年佳節,我總是會回兒時老家鳳山去探望可愛的奶奶,從小到大旁邊那條大大的排水溝,總是臭的沒人敢靠近太久。去年回去時,排水溝終於開始挖除汙泥正式開始整治,我也才知道原來那條排水溝可是清朝就留下來的重要灌溉水道─曹公圳(ㄗㄨㄣˋ),今年我們家這一段的工程終於完全搞定啦。關於曹公圳的相關試資料我就不貼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文建會─曹公圳文化網】搜尋相關資料。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淡淡靜謐的雪山清晨美景,其實不用太多色彩的干擾。

為了怕油料不足,所以晚上有幾個小時是處於沒有發動的狀態,憑藉身上穿的衣服與一張小薄被,在車上熬過克難的一晚。終於在日出前幾個小時,重新發動車子好好養足了點精神,隔日早上我終於醒來,此時天空已然出現亮藍色溫,表示最精采的日出即將在短短15分鐘上演,想起辛苦熬了一夜,就為了看這美麗的日出,什麼瞌睡蟲都被驅除了,當然山上寒冷空氣也幫了大忙就是了。開著車再度由合歡山莊往石門山前移動,車子在靜謐幽藍的環境下顛簸前進,偶而拿起相機就大辣辣的停在路中央拍了幾張。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山上遇見蓬萊仙境。

在車上睡到下午兩點多才終於醒了過來,看著陽光轉為斜射光,我們踏著雪決定走上山去。此時,我們已經有共識準備在臨時在山上待一晚,當下還滿慶幸早上上山前,有在7-11買了幾碗泡麵,雖然免不了受凍,但至不濟到要餓肚子。就在昆陽往武嶺的路上,突然發現二驅車輛已經可以通行了,在加上想去找我沒帶在身上的電話,所以我又衝匆匆忙忙的往下跑去開車,幸好,有老媽捐贈的洗碗手套剪下來的防滑像皮套在鞋子上,饒是如此也差點煞不住腳。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籠罩在玫瑰色炫麗光彩下的合歡東峰

今年冬天帶雨的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心心念念就是想要上合歡山拍照,尤其又遇到近年難得的大雪,更讓我躍躍欲試。想起2008年2/28第一次和高中同學白熊殺合歡山,還特別先去買了雪鍊,結果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反正最後沒用到,在2009年後期,陪我們十年的小車也轉送到台南給表哥使用,所以這次才終於第一次嘗試到用雪鍊在雪地上開車的感覺,不過這些後話就等後面再詳加解說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唯一橫式構圖照片)

這期因應封面故事的隨身機專題,我們預設兩種不同風格封面,其一就是41期封面,全部由相機做為主角。另一個則是由Model拿著相機,拍攝輕巧、隨身拍影像日記的意象。最後考慮專題處理方式是採用專家證言,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全部放相機的封面。但這樣就讓拍好的影像深埋在硬碟中不見天日,當然太對不起大家了。所以就順便就來讓大家分享封面拍攝的工作感覺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要問我對EP2有什麼樣的印象,如果以一般拍攝需求來看,我認為不論是對焦、反應速度,都已然相當足夠,但如果有利用濾鏡功能,機身處理速度會明顯慢上許多。主要是因為濾鏡功能下,EP2會持續運算,所以就算還沒拍攝,就能在螢幕上預視拍完的效果。這樣的設計雖然能讓使用者更直覺確認結果,卻不利於人文拍攝時所需要的即時性。而這次我受託針對新增的正沖負濾鏡,以及移軸效果濾鏡來拍攝,因為現階段的移軸效果,我都不特別喜愛,所以僅針對正沖負來看。

第一次接觸正沖負,是在用底片拍攝的時代,由好友野貓提及,因為感覺很有趣,所以馬上實驗了一捲,效果嘛.....不如預期,但也還算可以接受。不如預期的一部分原因,當然也是因為本來就難以掌控這樣的色調,這個經驗就被我鎖在記憶中(標準有玩過就好的心態)。其實正沖負的色調,到底是怎麼調整,到現在我還是難以用簡單的歸類去說明,不過應該與色相改變(怎麼改變就不知道了),以及高反差有關係吧。如果有人能解開我的疑惑,還請不吝提出。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