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協助製作閃燈專題時,也順便拍了些照片,猶記前幾天蛋蛋才出車禍,當天還是很敬業的完成工作,非常感謝她的配合。喜歡蛋蛋的朋友,下個月可以在某雜誌上搜尋到她的身影唷!!

為了多點樂趣,以下有兩張圖是利用Canon PowerShot G11拍攝,僅縮小並裁切比例,以符合DSLR的長寬比,那個沒猜就偷看答案的同學,這樣就不好玩啦~~~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何處惹塵埃> ─ Canon PowerShot G11攝於陽明山美軍宿舍

我還滿喜歡拍攝小品,不過不知為什麼總是很少會真的分享出來,其實攝影小品頗能表現拍攝當時感受,所以未來我會再增加一個小分類來放置這類影像摟,至於影像說明嘛!!就看心情寫啦~也歡迎大家發表對影像的想法.....^^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煙火的題材,還真的頗不好拍,不過人生嘛~~總是要有些挑戰才行。

這次拍攝的成功率,老實說真的不高,上面這張?當然是合成出來的啊~~我才不會這麼ㄍㄟ掰的說這是直接拍出來的,不過我還是維持了煙火原本大致比例。問題來了,去現場的人這麼多,相信一定有看到一大堆的煙霧,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去除煙霧呢?而且為什麼合成以後不會有貼上去的邊線呢?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了好久的夢想嘉年華會,終於在10/17(六)在中正紀念堂出發,今年遊行主題是台灣加油,主花車是頭逗趣的台灣水牛,後面則是充滿活力的農夫,舞者頭戴青綠色頭飾就有如青苗一般。這個花車與遊行隊伍,在雄壯森巴鼓帶領下,舞出專屬於台灣的嘉年華會。

今年集合地點在中正紀念堂牌樓前到馬路間的廣場,平常屬於鴿子地盤的空曠地方,這一天卻被全台各地來的隊伍擠滿,加上越來越多攝影玩家注意到這個有趣的活動,更讓還沒開始遊行的廣場,就快被瘋狂快樂氣氛給撐爆,筆者在這也遇到攝影好友Wisely,而且在他比我還認真啦,文章和圖早一步整理好囉。正所謂有圖有真相,現在就來看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台灣每年十月,中正紀念堂到總統府前,有一場名為「夢想」的盛大遊行。2002年由汐止民間社區發起,帶領台灣各地追尋節慶藝術的市井小民,以及原民部落森巴鼓隊伍,一起瘋狂追夢,歡迎大家拋下矜持與靦腆,一起搖擺上街。今年遊行時間為10月17日,也就本文發表的本週六,遊行活動前,夢想社區特別在台北市政府廣場,進行一小場森巴遊行表演,雖然名為記者會,但現場每個人都玩開來,相當有趣。現在來看看今天的現場狀況,也期待星期六能夠在中正紀念堂看到大家熱情參與。

遊行活動時間:2009年10月17日 PM15:00~PM18:00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多久沒好好看看腳下這片土地.....今年跑了多趟花東,最大的收穫該說是對台灣地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此先B大言謝。幾次的旅程中,每每經過號稱台灣肩膀的清水斷崖,總爲其險峻讚嘆不已。而一山之隔的太魯閣,自然想有時間去走走看看。

上期採訪了黃東明老師,看到他正在製作9月初個展中的其中一幅作品,正是太魯閣岩壁,所以趁著去六十石山的回程中,我門抽了半天時間跑了趟自小學後就再也沒去過的太魯閣,才發現這個同時揉合剛硬質地與陰柔花紋的峽谷,是多麼賞心悅目。很可惜沒有時間好好拍攝這美麗峽谷,就簡單分享走馬看花的照片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遊行後的水燈頭會聚集在一起,最靠近水岸準備第一個下水的水燈頭,就是當年度主普的宗親會。這張就是各家排放畫面。

2008年我首度參加基隆中元祭的活動,為期一個月的傳統祭祀活動中,其中最受矚目的活動高潮,當然就是持續一百五十餘年的中元節水燈遊行與放水燈儀式。關於儀式的歷史來由,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文章加以介紹,未來我會再另做整理並與宜蘭頭城搶孤一同介紹、分享,不過今年就讓我先用去年拍攝的部分來偷懶一下吧。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9912.jpg

藉著簽書會的機會,看到許多撲浪上加入的好友,只是平常因為小弟生性害羞(?)所以沒有參與太多討論......笑~~地點是HOOTERS,有趣但消費不便宜的美式餐廳.....聊天之餘也拍了點微光照片,以下照片都用Canon 5D Mark II配合EF 50mm F1.4拍攝。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實在累的昏倒在床上,本來計畫12點整放網誌的計畫,也留到早上再丟,還好不算違背週一放圖的諾言

金針花是上上週截稿後,編輯部三帥一起去散心的作品,都是第一次去六十石山,所以帶著隨遇而安、見機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其實拍攝小羽的時間點,比拍攝蛋蛋還早,不過因為我沒有小羽的MSN所以比較可以賴賬啦.....

這篇也是因應DIGIPHOTO本期Coverstory I拍攝的影像,只是沒有放到雜誌上,所以趁這機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