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籠罩在玫瑰色炫麗光彩下的合歡東峰

今年冬天帶雨的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心心念念就是想要上合歡山拍照,尤其又遇到近年難得的大雪,更讓我躍躍欲試。想起2008年2/28第一次和高中同學白熊殺合歡山,還特別先去買了雪鍊,結果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反正最後沒用到,在2009年後期,陪我們十年的小車也轉送到台南給表哥使用,所以這次才終於第一次嘗試到用雪鍊在雪地上開車的感覺,不過這些後話就等後面再詳加解說吧。

星期五(2010.1.8)下班,坐在老姐車上盤算假日該完成些什麼樣的工作,還有就是朋友宜豐的婚禮,順手拿起iphone 3Gs看看撲浪,正好看到芊芊發撲問有沒有人要一起上合歡山去,當下就直接撥電話說要報名啦。為了能夠順利上山,所以原本悠悠閒閒的周五夜,變成一連串的準備工作和稿件壓力,本來還打算回公司一趟拿電池與腳架,也因為時間不足而無法準備,在這裡就要感謝芊芊大力幫助,讓我在車上可以充電,才能支持我兩天的順利拍攝。

星期六凌晨三點多來到湖口火車站,與本來預計的時間晚了大概30分鐘,本來想說芊芊工作完應該有睡個兩三個小時,沒想到也是為了要上山,趕件趕到集合之前,熱血歸熱血但也隱隱有些擔心會精神不佳。一路哈拉來到南投,記起以前大學要來可沒這麼快,再加上山時間~~想想都頭昏,現在可以走高速公路直達霧社,省了不少時間。為了山上能夠順利“生存”,在這裡我們把車子的油箱給加滿滿,順便也換手由我開車上山,此時天空也逐漸開始出現寶藍色溫,看來是趕不及拍日出的景啦!

既然趕不上也就放下心來慢慢上山,搖擺間來到清境上面的7-11富嘉門市,為了補充戰備食糧,所以買了不少零食,感覺起來頗有小時候旅行的感覺,當然可以看到一堆快要爆開的零食包裝,圓鼓鼓的特別讓人有衝動想讓大力壓扁它們(這時候相機在車上,我也懶得再去拿啦),接著吃了特價的關東煮,買了四包泡麵,天空也完全亮起,拿起小小白IS望遠鏡頭,捕抓了幾張對面白頭的連峰山頭,感覺頗有“神山”的Fu,也從這裡開始正式接觸白雪漫山頭的美景啦!


別問我這是哪座山,小弟資質駑鈍。


連峰白頭。


迷人光影只有早起的人有得享受。

繼續上山就看到路上開始有人叫買或租賃雪鏈,芊芊很厲害二話不說就下車換了起來,雖然之前買那條無緣使用的雪鏈時有學過,但畢竟時間太過久遠,而且也沒自己實際綁過,所以我勒就只能當個小跑腿在旁邊用她的LX3記錄。沒多久旁邊的車越來越多,路上也塞了起來,接下來的好大一段路,就在我和芊芊輪流開車(其實比較像顧車),另一個人跑去拍照的狀況下度過。比較有趣的就是開車時光線從右邊照射過來,所以右邊的臉頗熱,但左邊則著實感受冰雪的寒冷,黑白郎君該不會就是因為這樣來的吧!沒錯這時候路邊也開始可以看見積雪的出現啦。


灑滿糖霜的山峰。


馬路旁的冰霜,想起頭文字的水溝蓋跑法,在這邊應該會死得更快吧。


看起來就很冰冷的雪山,正是我們要前往尋幽訪勝的地方。

 
車子一定要綁上雪鍊。可以不要嗎?沒有你也開不動啦。


路邊積雪越來越厚,興奮的遊客已經等不及開始試爬雪地啦。


綿延數公里的車陣,都是來“朝聖”的遊客。


陪了兩天的雪人,因為有可愛的腳,所以還滿多人喜歡他的唷!


轉張黑白的來瞧瞧吧!岩壁是否顯得更冷硬堅固呢?



大家都喜歡從武嶺拍這條最高的公路,這是從下面拍上去的感覺。

塞到昆陽,警察大人限制非四輪傳動的車子不能上山,所以我們只好在旁邊的停車場休息等待鏟雪車清理路面,芊芊這時候已經不敵睡魔,我則下車走走順便上廁所。許多人就在小小的停車場裡面玩的不亦樂乎。


其實我很訝異這樣的鐵鍊居然壓不斷。


各式各樣的雪人


一個大臉盆就能實現玩雪橇的快樂。


狗狗也要來湊一腳啦。

聽說在高山上太過興奮、疲累,都容易引發高山症,所以晃一晃以後我也溜回車上好好睡了一覺,有用嗎?老實說真的有用,剛到昆陽時,呼吸一口氣後,總會忍不住再多深呼吸一口,的確有氧氣不足的小小感受,不過在山上小睡一覺後,身體有逐漸適應的感覺,所以下次有機會來合歡山,記得多留點時間小睡一下再開始玩唷。

相關連結:

(中篇─夢與現實的交界)
(最終回 :白色大地的活力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