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上遇見蓬萊仙境。

在車上睡到下午兩點多才終於醒了過來,看著陽光轉為斜射光,我們踏著雪決定走上山去。此時,我們已經有共識準備在臨時在山上待一晚,當下還滿慶幸早上上山前,有在7-11買了幾碗泡麵,雖然免不了受凍,但至不濟到要餓肚子。就在昆陽往武嶺的路上,突然發現二驅車輛已經可以通行了,在加上想去找我沒帶在身上的電話,所以我又衝匆匆忙忙的往下跑去開車,幸好,有老媽捐贈的洗碗手套剪下來的防滑像皮套在鞋子上,饒是如此也差點煞不住腳。


原來這就是剷雪車啊!怪手果然是台灣經濟奇蹟的無名英雄~~(這是啥結論啊....)

在這裡我要表揚一下可愛的怪手大哥,他看到我要拍照,還特別停了幾秒鐘!雖然有怪手大哥開路,但這次的積雪真的是不同凡響,所以就算是有雪鍊加持,開在雪地裡還是在不斷打滑的情況下前進,這讓我想起星期天早上下山前,嚼著檳榔帶著一家大小來合歡山的爸爸問我,綁雪鍊方向盤會抖正不正常,其實我心裡OS你開到雪地,應該會覺得更可怕吧。把車開到合歡主峰入山口附近停了下來,太陽又再斜射了點,這就表示我們應該要決定,到底是在主峰附近拍呢?還是該往前到武嶺附近拍攝?因為決定過夜,也就想多看看幾個不同角度。恩~決定就是你了~上吧~主峰附近的觀景台。


透著斜陽的冰凍小草。


仿若仙境的絕景。

接著又發現時間快到夕照時分,但兩個人身邊居然都沒有腳架,好的很看來天氣冷的確會讓腦袋思路慢一點。再度"跑"下坡道到車上拿腳架,還好也不幸(?等等就知道為啥不幸了)芊芊車子裡面有準備兩隻,匆匆扛了兩隻腳架加上芊芊的大衣,趕忙又爬上山去。為了搶時間,所以我選擇爬坡,這對只穿著一般布鞋的我來說,的確不是啥好事,辛苦攀爬下至少省了15分鐘的路程,但稀薄空氣讓我頗有走不動、想躺下來的衝動。不過想想美景、想想很多同好已經在觀景台拍照,還是拖著快不能動彈的腿,挨到觀景台附近。這時才發現,有一腳架沒有快拆板,也就是本人剛剛累死的行程,其實是在邀請"腳架大哥"一起來看美景的英勇行為(本人絕對不承認這屬於腦殘行為),還有展現身為男人的紳士行徑。以下,就是我用高感光度拍攝的合歡夕景。哼哼~還是很美嘛~~


泛著玫瑰色的雪景。


玫瑰色、藍色、紫色分層絢曜,形成夢幻天地。


回頭看像武嶺方向的東峰,背面由藍至粉紫至玫瑰粉紅的漸層色溫,讓人懷疑是否再現實世界。


最後一抹嫣紅也從雪地散去。


觀景台攝影人逐漸散去,我們也移動到武嶺後方的合歡山莊準備過夜。

晚上過夜的故事由於沒帶快門線,導致雖然有腳架還是沒拍出星軌好作品,本人決定暫時不要回想這個部分,等有動力的時候再補上好了。

(上篇:初入合歡)
(最終回 :白色大地的活力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