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靜謐的雪山清晨美景,其實不用太多色彩的干擾。

為了怕油料不足,所以晚上有幾個小時是處於沒有發動的狀態,憑藉身上穿的衣服與一張小薄被,在車上熬過克難的一晚。終於在日出前幾個小時,重新發動車子好好養足了點精神,隔日早上我終於醒來,此時天空已然出現亮藍色溫,表示最精采的日出即將在短短15分鐘上演,想起辛苦熬了一夜,就為了看這美麗的日出,什麼瞌睡蟲都被驅除了,當然山上寒冷空氣也幫了大忙就是了。開著車再度由合歡山莊往石門山前移動,車子在靜謐幽藍的環境下顛簸前進,偶而拿起相機就大辣辣的停在路中央拍了幾張。

合歡山莊到石門山的路程相當短,而且屬於平面的道路,就算走路應該也在1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開車只是方便我們眾多器材的取用,停好車隨即拿起自己的相機記錄自己眼中的雪國。我先對著清晨的石門山拍了幾張照片,也算是對我昨天冷的要死卻失敗的星軌首拍,扳回一點不悅心情。隨即一路往合歡山莊的方向走回去,這時候雖然還很早,但相信合歡山上的遊客們應該都已經醒在美如童話的世界中,大家也都極有默契的安靜欣賞,也或者是被美景震攝的無言以對吧!


出發前往石門山,停在空無一人的馬路中央拍攝,此時天空還頗暗,全賴5D II高感光低雜訊的效能,方能手持拍下美景。


那抹神秘的紅紫霞光,經過一夜睡眠後再度出現我們眼前,但又隨即消散在越來越亮的晨光中。


這兩天真要感謝中間這輛芊芊的戰車相挺,前檔玻璃的小雪人雖然融了不少,還是坐再陪我們這下山前的早晨。


背轉往來時路走,松雪樓在正前方,而左方奇萊山隱隱泛起白光。

我挑選的道路,右邊有整片白雪冰封的山坡,左邊則是山谷,山谷對面有奇萊山系,綿延到左前方的松雪樓,左後方到後方的則在遠方偶有雲海湧昇,不過距離太過遙遠,所以只能神遊太虛的方式去領會。後方則有帶著我足跡、彎延在白色大地的黃色護欄,指向遠方的石門山。此時太陽光開始由奇萊山旁流瀉出來,先在山體周圍泛起戲劇化的邊光;照在雲海上呈現粉紅色,而反射到山後方天空則與昨天傍晚的紅紫色漸層光神似,只是昨天越來越暗淡,而今早越來越明亮而趨向天藍色;突然太陽本體突破奇萊山的阻礙,探出頭來,石門山上也開始有暖黃色的光色彩,融化慘藍雪地。隨著太陽逐漸上升,就看石門山陰影逐漸朝山谷下消退,最終據守在一棵棵聖誕樹下,等待再度佔領世界的時刻,當然那時我們都已經回到溫暖的家裡面啦。道路前方的松雪樓,位處背風山凹處,早上的陽光要照上他的屋頂,恐怕要再晚一些才有可能了,因為想要早點下山,也就沒有繼續等待摟。


再往前走終可清楚見到美麗的松雪樓。


黃色護欄是唯一可見的人工設施。


由奇萊山旁透射出來的晨光。


遠方雲海翻騰出粉紅山嵐。


立時也映射到對角的石門山頭。


火速的攻城掠地,直到完全亮起。


由耐寒的杉木構成山坡陵線


選了背面尚是陰影處,為這幾株黃褐色小草留下紀念照。


也由上方看無人跡損壞的單純雪地吧。


由於本人不務正業多年,所以不識這隻早起的友善小鳥,歡迎能人幫忙解答。(芊芊正名:金翼白眉)


爬上雪坡玩的大學生(?)


再見了~松雪樓~下次不睡車上再請你照顧啦。

玩了躺雪地、吃冰等戲碼後,我們帶著“必卡”路上的心理準備,朝最後的行程「武嶺」前進,由合歡山莊往武嶺的路相當陡峭,加上厚厚的積雪,開非四驅車上山大概就是等著卡在上面吧!看看鏟雪車沒啥動靜,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衝吧,反正大不了就是卡在半路上讓人拖,要不然就是等剷雪車哪時候下來吧。果然,一如期待(?)的卡在山坡上,來回爬了兩次都無法突破,所以只好乖乖掏出一千塊來享受在眾人目光中上山的樂趣(誤),至於被拖的照片嘛~因為坐在駕駛座上,所以沒空拿相機出來拍啦~

上了武嶺後,看往昆陽的道路上,鏟雪車已經鏟開厚厚的積雪,加上這兩天的天氣都較熱,所以道路上幾乎沒有積雪,雖然還是有車排隊上山,但比昨天相比已經是少了許多,當然雪也少了好多。我慢慢走上武嶺的觀景台,階梯上照慣例積滿滑冰,唯有一側一點點位置可供爬上去的人可以踩,小心翼翼的走上去後,拍了拍最高公路、四周山景,差不多就要閃人啦!正在煩惱要怎麼下階梯的時候,就有人實際演練了兩次滑下去的方法,評估起來,似乎比慢慢走下去然後滑倒,似乎安全不少,所以鎖上相機包,也順利的滑下坡道,濺起大量雪花也引起眾人驚呼笑鬧!也在這樣的氣氛下,結束了從小以來,想看合歡雪景的夢想行程。


上武嶺大家必拍的最高公路。(其實我不覺得很好看就是了)


憑藉旁邊的聳立岩壁,武嶺是我心中全台最美的停車場候選人


武嶺上再度與他會面


由觀景台近看合歡東峰,總有一天會攻上去看日出。


由最高公路上看最高公路,雪已消融不少,當然鏟雪車也幫了不少忙就是了。


兩天的戰友,感謝芊芊凌晨時分拿出來的毛線帽,讓我耳朵少了一個早上的低溫折磨,這趟旅程也由此告終。

相關連結:

(上篇:初入合歡)<---因為某笨蛋一時手賤刪掉,還好有救回來,不過該篇回覆都不見了~~哭~~
(中篇─夢與現實的交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