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的安全距離。(台北車站北門天橋上,由上向下拍攝,稍慢快門進行移動追焦,由於鏡頭角速度,以及不同車輛的速度,會形成動靜分明的影像差異)

雖然很喜歡拍這類型的生活小品,但回家後總是因為同類型主題的作品不夠多,結果就是分散在各個資料夾或是資源回收桶中。這次雜誌終於針對這類型的生活議題,希望由日常生活中,追求最貼近我們的片段。也因此能有主題有動力去慢慢完成這類型的生活街拍作品。用影像去詮釋我日常的所見所聞。第一次專題的題目,已離我們生活最接近的機車為主,也正好我同為機車族,更能對這個議題有許多早就既定拍攝的影像。包含:數大之美、速度之美、車距之趣、莫名的交通法則、鑽,等概念。在有限的時間中當然不能完全拍出我所有的感觸,但也仍有許多值得回味的作品出現。關於我身為機車族的一些小小感想,已然在雜誌中書寫,在此就不多費話,僅寫出拍攝地點與拍攝時的重要考量,另以下影像有些沒出現在雜誌中唷。


新莊中原路(化成路與思源路中央段),坐在汽車前座利用望遠鏡拍攝,因為要透過前檔玻璃,光線暗了不少,所以感光度設定要比平常還要高。


台北市鄭州路,過往以牛肉麵聞名的巷子,因眷村遷移改建而不復存在,但每到上下班時間,還是有許多通過忠孝橋進入台北通勤機車族的捷徑。


因為橋下沒有紅綠燈,通常是機車騎士們會累積一定數量後一起通過,變成一陣一陣的車流。



也就是說這樣一人一騎的景象就特別有趣。


市民大道(鄭州路往台北車站的方向)鑽車縫絕對是每個通勤族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保持衣物清潔整齊的妙招。


市民大道近台北車站北門。這幾段路可是要等好幾分鐘的紅燈。


前一波車陣還沒消化,後一波車潮又向前加入。


頓時塞滿整個路面。


繁忙的都會交通,機動十足的警察也同樣以機車代步。


民權西路與成德路交叉口,由天橋向下拍攝。


台北車站近中山北路。


年輕情侶的最佳夥伴。


這樣的驚險畫面出現頻率頗高,還好出事率比較小,但還是希望大家平安。


自有規則車陣。


民權西路─承德路交叉口,天橋向下拍攝待轉機車。


台北橋亦是縣市連通的重要橋梁,雖然有最寬闊的機車道,但繁忙時車陣亦會回堵到橋面上。


早上光線由建物群的縫隙灑出,煞是好看。


你是否也是其中一員。


愛國東路─羅斯福路交界。朋友你真的是內行的。


夕陽斜射,凱道上的機車與行人。


傍晚西門町內。總是有不小心超過線的時候啦。


與公車相會的場景,在某些街道還是無可避免。


西門町電影公園旁。準備進入中興橋引道的下班車潮。


中興橋引道,路旁擋牆上用16-35mm超廣角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