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四一陣倦怠感襲來,所以趁著天氣晴朗,又還沒開始截稿衝刺的空檔,殺了一趟淡水天元宮。尤記得第一次來天元宮是好幾年前陪著老母與她好友同事葉老師依同前往,當時因為還沒到現在人手一台數位單眼相機的時代,加上時值花期尾端,所以雖然也是有許多退休阿伯們用長焦鏡頭拍攝,但與這次相較,可看出攝影人口確實在快速增長。有趣的是以往大都是看人用長焦鏡拍攝,現在則越來越多人使用廣角鏡來表現。

這次是與朋友Wisely一同前往,早上六點多先在淡水竹圍碰頭,吃完早餐後再殺天元宮,7點到現場時,已經來了一大堆的攝影玩家,匆匆把車停好這時太陽還未從後山升起,所以櫻花與天空反差頗大,最難顧及天空與花朵都能完美曝光,若能早一點則可取路燈與天空色溫,晚些則太陽斜射照亮花朵與建築,拍攝的困難度會減低許多。抱持先隨手抓拍的心態,我們各自沿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天元宮,緩步晃了一圈。

就先來一系列望遠端拍攝的照片吧!天元宮有不少電線,所以要避開雜景不是這麼容易,長焦段可以抓拍小景相對難度,第一次來此拍攝的玩家可先由望遠端開始記錄。


望遠端拍攝櫻花與天元宮建築,也是常見角度。

以下則是我使用新購入的福倫達20mm F3.5 SL II for EOS接環廣角鏡拍攝的照片。


天元宮左前側階梯櫻花樹,在本次拍攝時正好是花開最密集的點,是最多人圍拍的角度,剛好也是我們本次開始拍的第一個點。

中午時分拍攝結束前,Wisely好友鳥先生也來晃晃,約莫半小時後就離開天元宮前往竹子湖,後續行程就等下回分解啦~

 


 

[同場加映]

Wisely【隨拍】Nikon D90:台北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櫻花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