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39

有人告訴我波娃是萬華女王,我倒認為她像個頑童,所以能蹲坐地上與朋友呼喝閒嗑牙,也能在頹圮廢墟的破爛沙發上隨遇而安。採訪當日,我暫時融入其中,從兩三個街友、小販臨時湊合的街酒攤中,一起看路過的行人、維持秩序的警察,無以莫名的自由、放任、夾雜難以掙扎,甚乎也懶得掙扎的複雜情緒油然而生,似乎偏頗的了解,為何要讓街友離開街頭,不只是培養技能、找尋工作,這麼簡單就能解決。(不知道波娃是何許人請拉到最下面去看)

帶著些許的投入,些許的脫離,我走了一遭。說我小氣也好、藏私也罷,我只想留下一點點影像,與一大片藏在我心中的故事,讓這次的經驗帶點想像空間。

IMG_8293

IMG_8302

IMG_8309

IMG_8317

IMG_8324

IMG_8328

坐了個把小時的街頭,我們轉向周圍廢墟。波娃問我:「怕不怕」。老實說,一半一半,想太多想越多就越容易心慌,沒想太多的話就還好。越過雜物、丟棄的衣服,總算在牆角一尊背面全破的神像前,找到最符合那個下午的影像。問眾生:「何者為苦?食不飽?衣不暖?無令人稱羨的地位?無揮霍不盡的財富??或者無思想?渾渾噩噩過活?」認真想想,還真難回答。

IMG_8349

IMG_8360

IMG_8369
問眾生

波娃何許人也?

從拍西門町到駐足萬華街頭,貼近記錄市井小民的真實人生,在DCView達人部落格中,以特有影像與深沉文字獨樹一格。連續獲得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2008藝術文化類決選入圍、2009年藝術文化類推薦優格。

連結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