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39.jpg
不要再亂喊他叫阿奇了~他是jack…

若要問我最喜歡的迪士尼作品,聖誕夜驚魂絕對是其中一部而且排名很前面,雖然女主角Sally實在不是很好看,但主角Jack時在是太帥了,講到這PS2也曾經出過聖誕夜驚魂的遊戲,我可是給他全部破關啦~~哈哈哈......講這麼多當然就是因為迪士尼因應萬聖節推出的夜間遊行,站在眾惡之前的就是Jack啦~(哼~~阿奇是哪位啊~~我不認識~~)。萬聖節前一個月的時間,一到傍晚時分,整個遊行路線上就會擠滿觀眾,等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遊行出場,想要與這些黑暗世界的可愛角色們碰面,也就只有這個時間點了。

雖然很多人想要記錄下這個歡樂的遊行,不過昏暗燈光+不停移動的表演隊伍,依據小弟我偷偷喵了一下周圍,同樣拿著各家數位單眼相機猛拍的群眾們,拍攝成功率還真的不太高哩,加上位子卡來卡去,建議如果沒有太多微光拍攝經驗以及沒有卡到好位置的人,還是採用錄影或專心享受遊行表演就好啦。由於前兩年都有前往拍攝基隆水燈遊行,總算是有些幫助。基本上高感光度是必然的設定,大致上要設在ISO 2500~3200左右,這樣才能在路燈所及的區域,大約還有1/25秒左右的快門速度,也就是說,人還是會動滴。再配合較廣的焦段;M手動固定光圈、快門,光線閃爍時採用P模式;音樂與動作的停頓點,或是用追蹤攝影處理;手動對焦與陷阱對焦(自動對焦因為微光環境對焦速度會變慢,加上移動中的人物,根本別想要抓到精采畫面);必要時採用較小出力的閃燈稍為凝結動作。以上的攝影絕竅大概就是我處理的方式,相互配合使用,頭暈了嗎?趕快看回前面紅字的地方吧。

遊行結束,晃悠晃悠的來到感覺上小了一號的白雪公主城堡前,這時才發現已經有一大堆人都很有經驗的坐著等煙火表演了。就在坐著看煙火的人群後緣(沒錯從我這邊開始後面都是站著看了),城堡中央延伸過來的直線架好了腳架。旁邊幾位攝友喵到我好像很有經驗,也就順便問我怎麼設定,煙火嘛~趁著還沒開始,我大概測了下方城堡投影的亮度,採用M模式,微調感光度與光圈,讓快門速度大約落在2秒鐘左右,拍攝時可以視情況快速微調快門秒數,由於快門較慢與RAW檔編修彈性,基本上就算我不動光圈與感光度,都不太會有問題。此外,對焦模式『一定』要放在手動對焦,且事先定好無限遠(超過15公尺且用超廣角鏡,對焦距離差不多了啦),剩下的事情就只有盡情觀賞煙火,加上大拇指按壓快門線啦。迪士尼的煙火其實沒有很大,但在安排好的音樂節奏下,挺容易拍到好作品,以下放出來的就不另外做合成,而是直接拍攝的結果。

除了夜間遊行,還有些工作人員會化妝成僵屍或是骷髏,在園區內表演走動,通常都會引來遊客尖叫~~(哎呀好可愛喔~),對於遊客想要怎麼拍照,他們也都很能配合,我利用M模式,設定高感光度、大光圈、放慢快門,來捕抓背景光線的氛圍,前景則直接用閃燈E-TTL直打,因為高感光度與大光圈,所以閃燈出力其實不會太強,拍起來的效果很不錯唷。

相較這些拍攝方式的解說,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寫些念蕭偉的東東,不過就不知道大家喜歡看哪一種的啦~有什麼想法記得留言表達一下唷。

IMG_2847.jpg

IMG_2858.jpg

IMG_2861.jpg

IMG_2864.jpg

IMG_2875.jpg

IMG_2878.jpg

IMG_2880.jpg

IMG_2883.jpg

IMG_2890.jpg

IMG_2920.jpg

IMG_2922.jpg

IMG_2939.jpg

IMG_2947.jpg

IMG_2960.jpg

IMG_2958.jpg

IMG_3034.jpg

IMG_3044.jpg

IMG_3053.jpg

IMG_3060.jpg

IMG_3064.jpg

IMG_3072.jpg

IMG_2329.jpg

IMG_2339.jpg

IMG_2345.jpg

IMG_2360.jpg

IMG_2379.jpg

IMG_2384.jpg

IMG_3081.jpg

IMG_3083.jpg

IMG_3097.jpg

IMG_3102.jpg

IMG_3104.jpg

IMG_3105.jpg

IMG_3108.jpg

IMG_3112.jpg

IMG_3115.jpg

IMG_3117.jpg

IMG_2995.jpg

IMG_2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