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1.jpg
往香嵐溪延伸而去的楓葉,似乎想要抓住那靜謐的藍

一晃眼,老爸退休居然快要滿周年了,這一年來我看她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越來越喜歡拍照這件事情吧!雖然還沒到家,但用來消遣消遣的確是很不錯的一件事。以上和標題看起來一點關係也沒有(其實的確也沒啥關係),不過回到當時的時空環境,那時候就是老爸正式和我們宣告要退休的消息吧。

去年趁著老爸還在日本工作,又剛好是秋季紅葉紛飛的時節,走趟高緯度的日本,就是想要感受更強烈的季節變化。《名古屋》雖然不是大家常會去的景點,但反正有人罩,去和和也是不錯。而這系列的遊記就由名古屋近郊的賞紅葉景點─香嵐溪開始吧。

香嵐溪是日本的賞楓名所,不過看起來好像沒啥日本國以外的遊客,應該和他其實沒有很大,加上交通時間較長,相對沒這麼方便有關係吧。所以這次去,當然是大辣辣的開啟「老爸當司機」模式前往(此模式在老爸退休後好像經常開啟耶)。

在一連串的GPS爆走後,我們終於來到香嵐溪旁,此時許多樹木都轉為紅葉或是黃葉,尤其是黃色的銀杏葉,感覺起來更對我的胃口。晚秋時分加上早早出發,所以是最斜射迷人的光線,加上冷冷清新的空氣,讓光質更加迷人。

特別要跟大家說明的是,現場的楓葉與紅葉,其實並沒有畫面中這樣鮮豔,老實說在往後幾天的日子裡,確實也證實我當時的觀察,不過我頗能理解為何大家都習慣把紅葉的色彩調的較為飽和,其實是那才是比較接近觀賞者當下的感受吧。

IMG_0066.jpg

IMG_9960.jpg

IMG_9870.jpg

IMG_9854.jpg

IMG_9898.jpg

IMG_9901.jpg

IMG_9906.jpg

IMG_9918.jpg

IMG_9927.jpg

IMG_9944.jpg

IMG_9978.jpg

IMG_0076.jpg

IMG_0071.jpg

IMG_9879.jpg

IMG_9866.jpg

IMG_9862.jpg

IMG_9842.jpg

IMG_9848.jpg

IMG_9911.jpg

IMG_9912.jpg

IMG_9939.jpg

IMG_9968.jpg

IMG_9994.jpg

IMG_0065.jpg

IMG_0082.jpg

《同場加印》

當天我們還有去離民古屋較近的,名古屋農業中心,問我漂亮嗎?聽說隔年一月近二月會有滿園梅花,挺美,這時候嘛!還好,不過留幾張照片紀錄一下摟!P.S:冰淇淋超好吃的啦......(以下三張是同一棵樹,不同觀察方向的照片,看起來差很多對吧!有時候不同時間不同方向看同一物件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唷~)

IMG_0272.jpg

IMG_0274.jpg

IMG_0276.jpg

IMG_0300.jpg

IMG_0313.jpg

IMG_03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