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8.jpg
就是這一味啦~

依據老爸發音聽起來類似"復古",日文應該是寫成フグ吧!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是公認的美食,蘇東坡甚至寫下“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並曾說河豚味道「值那一死」。如此看來,小弟我百分百不算文人雅士掛的啦.....不過相信大家都頗有研究精神,就讓我說說去年第一次吃到河豚的感覺吧。

離開著名賞楓景點─香嵐溪後,當然就是要好景配好菜啦~來到名古屋連鎖"高級餐廳??"木曾路,老爸很大器的說要請我們吃河豚牛肉鍋。咦~河豚耶......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這種高級的東東啊~既然有了共識,一坐下來很快就點好了餐,後面那些哈拉哈拉的話,相信也不是大家想看的(其實我也忘記了就對了啦....)一開始上桌的當然就是一些前菜,而重頭戲,河豚生魚片薄削的晶瑩剔透上桌了。說真的......擺盤起來超漂亮,如果燈光不是黃色燈光的話,相信會更加閃耀吧!拿起筷子小心翼翼的夾起一片,不對....是黏在一起一次一排的魚肉就出現在我面前,很囧的抖掉多餘的魚肉,放在嘴裡~嗯~~~嗯嗯~~~~~嗯嗯嗯~居然沒啥味道啊~咬了咬薄薄的魚肉,口感還真不像是魚肉,嗯~有點像是蒟蒻干的感覺就是了~感覺有點妙。既然單吃沒啥味道,所以後面的幾乎都沾著現擠的金桔汁吃光了。接下來再度奉上酥炸後的河豚魚肉,嗯~~~嗯嗯~~~~~嗯嗯嗯~這味道.....就跟一般炸魚沒兩樣嘛~看來保證我以後不會想要再花大錢吃就對了。

好吧~一直說沒啥好吃的也太對不起當大爺的老爸,那個牛肉就真的很好吃了啦.....而且相信不用我多做介紹....大家看圖一定會有感覺滴....

IMG_0181.jpg
很豐富的前菜

IMG_0186.jpg

IMG_0187.jpg
生魚片擺在很長的盤子裡

IMG_0191.jpg
很像海蜇皮的東東

IMG_0197.jpg
沒錯這就是炸河豚肉~味道嘛~就像是一般的炸魚塊

IMG_0205.jpg
以上的東東看起來好看歸好看,但其實頗讓人失望,生魚片品質不錯就是了。不過這道涮牛肉可是不能錯過的珍品啊~

IMG_0209.jpg
一次附上三種沾醬

IMG_0210.jpg
菜盤裡的菜也很正點,光看就知道超超超級好吃唷~

IMG_0211.jpg
這樣可以知道一片肉有多大片了吧~

IMG_0212.jpg
就像這樣輕輕快速的涮兩下,喔耶~可以準備吃啦....

IMG_0225.jpg
再沾上芝麻醬~老爹.....我們再去日本吃涮牛肉吧~

IMG_0221.jpg
豆腐吸飽美妙湯汁後,GOOD~

IMG_0233.jpg
茶碗蒸~高湯調的不錯哩....

IMG_0243.jpg
再把烏龍麵和年糕放下去煮~

IMG_0251.jpg
就是這一碗啦~

IMG_0248.jpg
最後~還吃不飽就來碗鮭魚茶泡飯吧~超好吃~不過真的吃不太下了。(去日本吃飯~通常看到這個就是最後一道啦~)

IMG_0262.jpg
最後後面的最後~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