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0.jpg

因為想要拍攝漁船入港下貨的實況,我查詢了一下宜蘭頭城大溪漁港的入港時間,情報大多指向下午2點以後。ㄟ?這和我不知哪時候開的認知中,漁船應該是半夜回航,早上才有新鮮魚貨的印象大大不同。後來一回想,國小讀過「林良」(別懷疑,這個名字當然也是查了以後才記起來的)寫的詩,沒錯就是「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這個應該是說該回航還不回港的意思吧?那應該就是說,晚上之前就該回家了?也就是說下午該是進港的時間?(以上當然就是自以為是的想當然爾,當然你也可以說爸爸是去對岸捕美人魚,那還沒回家就真的頗正常啦~)

中午和現在已然畢業的阿徽一起前往宜蘭大溪漁港,因為會經過頭城市區,所以芋仔冰當然是少不了要嗑一碗,休息片刻後繼續前進。來到目的地,已經已經將近下午4點左右,當天下午到港的漁船大多數都已經到了,部分已經下貨結束,也有正要靠岸準備下貨的船家。二話不說拿起相機開始執行公務「拍照」。平常日的碼頭,當然還是人潮擁擠,不然船家靠什麼吃飯?港區通道上擠滿擺攤的魚販,只剩下窄窄的路線,供遊客與漁工使用,每當一簍簍的蝦子從船邊往市場拉的時候,買魚的遊客就要縮身到魚攤旁,或者碼頭上綁船的水泥柱上,旁邊當然就是港區的海水了,要是摔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

漁工們用繩子綁住塑膠箱籠好像老牛拖車一樣的奮力拖曳,看起來就是很重,地板水漬四濺,每個人都很有經驗的穿著防滑膠鞋,只有像我們這樣的遊客才是穿一般鞋子,想當然爾,魚貨沖水流下來的腥味,自然而然的會帶回家,這也難怪有人說偷腥很難不被贓到,不管怎麼樣一定會留下些許味道啊。

在港區中拍攝大半天,轉向前往附近燈塔區,這裡也是許多愛拍鳥的朋友會到的據點。港區平時有許多種類海鳥,等著吃漁民不要的碎料,所以也就有許多攝影玩家會特別買些小魚引誘海鳥飛來海面捕魚,獵取瞬間畫面。今天來的時候雖然沒有許多海鳥可以看,不過晚上準備釣魚的釣客,早就拿著椅子占滿了好位子,就像愛拍照的玩家一樣,愛釣魚的釣客們也是挺瘋狂的唷。

IMG_0677.jpg

IMG_0796.jpg

IMG_0693.jpg

IMG_0748.jpg

IMG_0795.jpg

IMG_0699.jpg

IMG_0802.jpg

IMG_0808.jpg

IMG_0714.jpg

IMG_0770.jpg

IMG_0739.jpg

IMG_0728.jpg

IMG_0761.jpg

IMG_0792.jpg

IMG_0794.jpg

IMG_0838.jpg

IMG_0837.jpg

IMG_0831.jpg

IMG_08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