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問我對EP2有什麼樣的印象,如果以一般拍攝需求來看,我認為不論是對焦、反應速度,都已然相當足夠,但如果有利用濾鏡功能,機身處理速度會明顯慢上許多。主要是因為濾鏡功能下,EP2會持續運算,所以就算還沒拍攝,就能在螢幕上預視拍完的效果。這樣的設計雖然能讓使用者更直覺確認結果,卻不利於人文拍攝時所需要的即時性。而這次我受託針對新增的正沖負濾鏡,以及移軸效果濾鏡來拍攝,因為現階段的移軸效果,我都不特別喜愛,所以僅針對正沖負來看。

第一次接觸正沖負,是在用底片拍攝的時代,由好友野貓提及,因為感覺很有趣,所以馬上實驗了一捲,效果嘛.....不如預期,但也還算可以接受。不如預期的一部分原因,當然也是因為本來就難以掌控這樣的色調,這個經驗就被我鎖在記憶中(標準有玩過就好的心態)。其實正沖負的色調,到底是怎麼調整,到現在我還是難以用簡單的歸類去說明,不過應該與色相改變(怎麼改變就不知道了),以及高反差有關係吧。如果有人能解開我的疑惑,還請不吝提出。

結論:這次用EP2拍攝的這兩張照片,色調上我相當喜歡。(哇哈哈~廢話一堆只有這句話跟標題有關.......ㄎ......)

別怪我為什麼只有兩張照片,因為我拿到EP2的時間,也只有短短一個小時左右,還加上要拍攝LX3的圖片,不過話說回來,EP2與EP1可以視為同一台機器,所以就別抱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