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數十年的臭水溝噩夢,所以一經整治附近的老居民,都自發性的加入維持清潔的義工行列。

每逢過年佳節,我總是會回兒時老家鳳山去探望可愛的奶奶,從小到大旁邊那條大大的排水溝,總是臭的沒人敢靠近太久。去年回去時,排水溝終於開始挖除汙泥正式開始整治,我也才知道原來那條排水溝可是清朝就留下來的重要灌溉水道─曹公圳(ㄗㄨㄣˋ),今年我們家這一段的工程終於完全搞定啦。關於曹公圳的相關試資料我就不貼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文建會─曹公圳文化網】搜尋相關資料。

由於奶奶家就在曹公圳旁,整治開始愛湊熱鬧的二叔就不斷注意並研究,待工程完成後便開始默默整理自家附近的渠道,周遭居民後來也慢慢的自發性加入義工的行列。這次回去隨著二叔走了幾趟,感覺還真的不錯。以下就是我用iPhone 3Gs隨手記錄的一些照片,受限天氣與手機畫質,看看就好啦。


悠閒沿著渠道行走,真的是超愜意。


河岸旁的老房舍,簡單鮮豔的色彩讓灰色牆面帶來生氣。


光復路橋到濕地公園段。

老家附近這段是由【匯入鳳山溪】到【中正路】這段,可參考圖形。A就是我奶奶家,中午有經過可以去買便當喔....^^...超好吃....

以下影像是鳳山溪旁老人公園裡面的濕地公園景觀。

我家這段曹公圳裡面,有很多種類大大小小的魚,這些都是週遭居民自己放養的魚類,其實以我個人不盡然認同這樣的處理方式,但在公家單位沒有妥善管理,但民眾會自動清潔環境的狀況下,也不失一種連結周遭民眾的方式吧。尤其附近許多人會自己帶麵包屑、魚飼料來養魚,也算另類休閒活動,倒是希望固定維持、清理水質,才不至於優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