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60.jpg
二、三樓就是民宿區啦。

話說5月討論雜誌專題時,算來算去總是少了人像專題,以季節來看應該是要來拍拍比基尼吧,不過想想這幾年都有拍,且一時也沒想到適合的人選,所以就想說海邊不行就改做森林吧。至於要說森林.....當然就要跑跑南投的溪頭以及杉林溪。(其實也是因為我頗想去附近著名的忘憂森林,不過最後因為總總原因就只有經過入口而沒上去,如果有機會去拍再告訴大家這個故事吧~)

溪頭森林遊樂區是許多人童年都有去過的地方,記憶中我小時候也去過,甚至附近的杉林溪也去住過三次,雖說如此,但如果這次沒去執行「森林系女孩」專題,我想我也不會有任何印象吧。要出外過夜拍攝專題,住的好、睡得好當然是極為重要的事情,為此我們搜尋溪頭附近住處,找到了離溪頭森林遊樂區最近的民宿─曼陀鄉民宿

初次來到曼陀鄉感覺上是驚異連連,首先當然是這個民宿也未免太靠近森林遊樂區了吧,根本就在大門口,也就是以前賣土產的那個小街道上啦。第一個想到的問題就是,這裡居然有塊小小的三角私人地,這真的是太神奇啦。老闆娘劉媽媽是位極和善的長者,言談中才知道原來他們早期便是在溪頭工作的居民,當時為了產權合法化,將這塊土地由台大校產轉回國產局,再由國產局釋出賣給當地居民,雖說如此,土地還是相當狹小,劉媽媽形容「彎個腰鼻子和屁股都碰到台大校區」頗為傳神。由於當時來溪頭旅遊的人數眾多,代價可不低,甚至後來當劉媽媽收購旁邊店家土地時,換算每坪賣價冠絕全台,可比當時台北市地王還貴上不少。

走進曼陀鄉,黃色燈光營造溫暖色調的客廳,等待入住旅客,劉媽媽笑臉常開的幫我們介紹附近可以拍攝的景點,處於退休狀況的她,可是在這裡住了30餘年,對當地的氣候、光線相當了解,這對我們專為攝影而來的人來說,知道什麼時間到什麼地方拍最佳,可是減少不少槓龜率,衡量了我們來的時間點,他建議我們直接來到神木步道,而且一定要帶傘。拍攝過程就不多說了,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因為遊客誤導而走岔了路,而未能拍到劉媽口中下午時分最棒的森林,但因為它提供的三把愛心傘,讓我們免於在第一天就滅團的命運。

我們一行兩男兩女分了四樓的兩個房間,ㄟ~當然是男的一間女的一間啦~房間採用原木天花板,加上數個毛玻璃製的固定式天窗,陽光由上灑落,白天時整個房間相當明亮。山上空氣相當清新,打開窗戶就能享受最佳的森林浴,光是躺在床上就是極佳享受。各個房間的風格略有不同,但都是採用歐式作風,採用大膽鮮豔的色彩,藍色、綠色、黃色、紅色、紫色等,地板也採用不同石材與木材。我們是住在青綠色的房間裡,雖然我平常很不喜歡這種類似TIFFANY綠的顏色,不過在曼陀鄉的整體房間配色下,居然讓我覺得非常漂亮,真是太令我意外了。房間雖然有大有小,但基本配備差異不大,大型液晶電視、強力除濕機、電風扇(晚上光開電風扇就夠涼了)、沙發...等一應具全,其中要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除濕機吧,第一天因為大雨而溼答答的衣服一個晚上就乾了,真的是太讚啦。

第二天一早,在明亮陽光與清新空氣中醒來,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由於我們還要前往杉林溪取景,晚上還要趕回台北,很可惜沒法多待,體驗劉媽媽口中最美的晨曦林影,下次不為工作來溪頭走走玩玩,再來找劉媽媽聊聊天吧,也強力推薦大家到鹿谷附近遊玩時,來住曼陀鄉歐式民宿唷。

IMG_7151.jpg
入門沙發接待區

IMG_7156.jpg
電暖器很像真的假壁爐

DSC01996.jpg
客廳擺飾

DSC02001.jpg

DSC01142.jpg
頂樓全景

IMG_6859.jpg

IMG_6858.jpg

IMG_6866.jpg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啦

IMG_7135.jpg
另外一面

DSC01878.jpg
房間掛衣架也頗有歐式風味

IMG_6875.jpg
浴室利用天窗引入明亮光線

IMG_6903.jpg
其他房間

IMG_6901.jpg

IMG_6889.jpg

IMG_6886.jpg

IMG_7136.jpg

DSC02016.jpg
最後感謝劉媽媽讓我們能順利完成拍攝工作


溪頭民宿曼陀鄉歐式鄉村風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15號
聯絡資訊:0918-612367 劉媽媽

<本文誠心推薦無收取廣告費用,消基會別發神經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