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戰前春天的名古屋城,是否與今時相同與春櫻輝映?

去年3月底的這個時間,老爸剛轉調到日本沒多久,趁著有住宿點與大學同學白熊一同規畫了5天日本賞櫻行程,尤記當時台灣櫻花也與今年相同已然過了花期,而緯度稍高的日本則逐步開放,當時從規畫到成行大約兩個星期,憑藉就是一股衝勁,對於每每哀號想去賞櫻卻又頗多藉口的人,也許就出發吧~雖然應該要考慮北海道等緯度較北的區域了。

五天中我們晃了名古屋、大板與京都,中間我最喜歡的地方當然就是京都,倒也不是樂衷歷史,僅是喜歡那種時間停滯的感覺。我想大部分的朋友都被我荼毒過了,也就不多說,分地點把去年的旅程大致回顧一下吧。

[名古屋]

老爸最終任職之地,一個我不太有興趣的地方,但在兩度到訪並抽空遊走街頭後,到有融入其中的奇特感觸,一個讓人能輕鬆生活的大都市。

鶴舞公園

第一天下飛機老媽就帶著我們到這走走,此時公園中僅兩塊櫻樹林全開,其它應該還須等數日才開始,不過已經有許多日本人成群結隊的坐在櫻樹下享受春天到來,雖說春天其實對長居亞熱帶的我們來說,還是寒意侵人,走了一圈天也就暗了,準備回家享受老爸的招待啦。

名古屋城與周遭小神社

第五天早上離日前,老媽陪著我們一路從租屋處走到名古屋城,此時御殿還未開始重建,直至去年秋天在度往訪時,才正式開工。當天天氣並不太好,大陰天加上當地櫻花已然進入尾端,所以沒有啥特別大景,想一睹晴天下的名古屋城,恐要等到秋天我把賞楓圖整理出來時再放摟。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並非以觀光聞名,相信有機會來到這由海填地而來的機場畢竟是少,機場特別開放屋頂區域,讓喜歡看飛機起降的遊客可以到此走走,當然是有要搭飛機的人才看的到唷(應該吧~)。

相關閱讀

。京 都 篇 去年的這個時間-日本賞櫻行(京都篇)
。大 阪 篇 :去年的這個時間-日本賞櫻行(大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