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2
這算是我第一次拍星軌的作品吧~石門山老梗~

2010年8月8日深夜至9日凌晨,應該可以說是的值得紀念的一天,這個晚上我終於真的認真的去拍了講了很久,也想了很久的三個攝影技巧─星空攝影、星軌攝影、縮時攝影。當然這也是託同事Louis的福,一起衝了一趟合歡山的成果。

今年8/8日剛好老爸也不在家,所以沒有家庭聚會的問題,中午打電話給Louis從聲音聽來應該還在睡覺,簡單確認4點在公司集合,也就掛了電話。上周雖然有說周末要衝合歡山,但真的時間到了,不免還是會有....「靠~真的好給他遠,可以偷懶一下嗎?」的心情,看來....Louis應該也有同樣的心情吧。老實說這兩個禮拜我真的跑了頗多的攝影行程,雖然頗為充實,但人還是免不了會感到疲累。下午兩點多,還賴在家裡一邊看電視,一邊清肚子垃圾,明明該準備坐車去公司準備攝影器材,不過想想電也充好了,記憶卡中的檔案也搬移出來了,應該背了就走,也就混到3點才出門,4點正式從公司出發。6點來到台中,到逢甲夜市吃了點小吃順便帶了些晚上的補充品,一路前往合歡山。

從台中開始睡覺的我,再度醒來已經在埔里準備上山的入口,停下來準備上山的我們,正面臨一場大雨,該是回頭還是上山,其實頗有點為難。想想星期六大雨一下就停的標準,順便查了衛星雲圖,看起來剛好在雲系周圍,山上是否能萬里無雲其實頗有些風險。不過都到這邊了,沒上山就回頭也未免太丟臉了點。開了不到5分鐘雨就停了,路面也相當乾爽。雖然天空上還是佈滿雲層,但希望又大了點。車子一路上爬,清境正好在雲層中,果然再向上爬,滿天星斗眨著眼和我們打招呼。不過,氣溫也急速下降不少,OH~shxt~沒帶厚外套過然是這次最大的失誤。不過男子和就是要靠熱血來衝破困境啊。

爬過武嶺、經過合歡山莊,來到石門山入山口附近的小屋,把相機準備好,才發現大二個失誤出現了,我們都沒有帶手電筒啊~還好我的iphone有下載之前赫赫有名的手電筒程式(就是那個可以用來破解使用免費網路的那個軟體~不過別問我怎麼用~),憑藉微弱螢幕光線與賭上性命,爬上小屋屋頂才有這篇文中的圖片與短片摟。以下~就直接看圖吧。

IMG_0448.jpg
凌晨4點多的石門山,可以看到銀河唷~

IMG_0400.jpg
銀河一直線~滿滿的星星構成~別再以為是雲摟~

IMG_0238.jpg
其實這才是起點.....下面就是這次銀河縮時攝影的成品啦

說好的銀河縮時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