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6071.jpg
換個角度看世界

奇怪的是我自己並沒有特別喜歡Olympus的相機,但這個部落格裡面特別標示O家拍的文章卻最多(不過也才第三篇...ㄎ...好虛啊...)。上個月又是因為工作關係,拿了E-PL1趁著下午好天氣出去晃了一整個下午。時過境遷的現在,回想當時氣溫還真是給他炎熱到不行,有些人說攝影是需要熱情和熱血,這句話我是百分百同意,像這樣的天氣,就算冷血動物也會被柏油路上冒起的騰騰蒸氣烤到血液沸騰。什麼?那冬天??那更是要熱血才能掙脫棉被的誘惑出門拍照啊~

記得當天吃完午餐,先是跑去西門町四周捕捉些街頭即景,拿著相機先是被工地外頭灑水的阿伯關切~「少年耶~哩是勒攝啥?」~「黑怪手對這看,喀像開在卡車上頭」阿伯笑笑說~這個角度比較好唷.....其實,街頭拍攝的時候,先把自己的心態放開,帶著善意的微笑,實在也沒啥好躲躲閃閃。

逛過峨嵋停車場,晃了大半個西門町,吃了冰總算找回了點繼續行走的力量。看了看時間,跑了趟萬華、華中橋下,以及大佳河濱公園,結束。<奇怪為啥有寫到的都沒圖,沒寫的圖一堆.....就是因為沒拍所以用文字補充啊我.....>

-------------

很混的E-PL1短評

一台以高階隨身機的思考方式打造的介面。以E-P1與E-P2來說,感覺比較是希望有DSLR的玩家能喜歡,E-PL1到是比較像是一般的消費型數位相機的操作手感。

畫質?比傳統消費型數位相機要好,這點當然是無庸置疑的事情。色彩演繹是Olympus一貫調性,飽滿、鮮艷相當適合懶得調圖的玩家,當然也意味喜歡改色調的人,其實Olympus並不是太適合。

P1016075.jpg
一樣是公司樓下,不過光是要調整太陽光從旁邊透進來,看到我眼睛都快瞎了。

P1016098.jpg
西門町街道上的擴音喇叭,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就是了。

P1016109.jpg
從峨嵋停車場上向下拍,供人休息的椅子好像孤島一樣。

P1016148.jpg
拍攝時就決定要這樣擺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浮在天空的城市街道。

P1016176.jpg
萬華國宅一隻眼睛瞎掉的貓,看起來好像在眨眼睛。

P1016182.jpg
趴在波浪板上休息的貓。

P1016189.jpg
唯一一隻睡到完全不理我們的小橘。

P1016218.jpg

P1016220.jpg
華中橋下。

P1016241.jpg
大佳河濱公園夕陽,如果沒有後面的圓山飯店可能會更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